113/03/29(五)為什麼女鬼到處有—台灣女鬼的性別與文化意義

  • 2024-03-08
  • ieet
工學院與STEM女性人才培育計畫團隊將於113/03/29(五)中午12:00~13:30共同舉辦一場專題演講,演講相關資訊如下及附件
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及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專題演講】為什麼女鬼到處有—台灣女鬼的性別與文化意義
縱覽臺灣女鬼史。鬼也者,亦曾為生者。她們生時身分各異,或為原住民婦女、或為閨中才女、或為被離棄的商婦。
她們被欺壓、凌虐而橫死。死後,冤屈無告,魂魄流離於陰陽之界,輾轉於無情荒地。
本次演講將深入淺出探討為何女鬼在台灣社會中如此常見,並揭示女鬼形象背後所投射的傳統性別觀念與文化意義。
  • 講者 : 國立中正大學 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  江寶釵教授
  • 講座時間 : 113/03/29(五)中午12:00~13:30 (含QA)
  • 講座地點 : 應用科技大樓 B1 階梯教室(二)
  • 報名資格 : 中興師生(附午餐)
  •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03/26 (二)中午12點 (本活動亦開放現場報名,惟現場報名將不提供午餐)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obuwzjAEtyiFvCHDA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