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144

高中生專區

高中生專區想知道本系更多訊息,請點入詳閱唷~

【招生訊息】
歡迎加入中興大學材料系
本系大學部採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之「多元入學方案」,現行分為「甄選入學」及「考試分發入學」二種入學方式;依據學校規定辦理相關之招生。

台灣中部原為國內材料製造、精密加工等產業重點發展之地區,由於中部科學園區之設立,更可拓展為奈米、光電、通訊、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等新興產業發展之地區,本系除了可以提供相關產業所需之材料科技人才外,也兼具支援這些工業技術與提昇競爭力之使命,培育具技術專業與研發能力之學生,切合中部科技產業需求,強化學生參與在地型產學合作,使學生修課研究期間同時瞭解產業技術發展需求,建構完整修課與就業之管道,發揮學生專業研究專長與業界研發需求,以期共創雙贏契機。本系發展之兩項重點如下:

一、材料製程:研發各種製程及加工技術在材料科技之應用。包含奈米技術、半導體磊晶、微機電、電漿製程、厚膜、薄膜、金屬加工、表面工程技術和材料接合技術。

二、功能材料:研發具有特殊物理與化學特性之材料。包含奈米材料、能源材料(太陽電池、燃料電池)、金屬材料、光電材料(顯示器與發光二極體)、高分子材料、電子及半導體材料、陶瓷材料、生醫材料、感測材料、光儲存材料和高溫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