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裕興業獎學金】久裕興業獎學金開始申請囉!即日起至10/20(五)止,歡迎同學踴躍申請!★

  • 2023-09-26
  • 李若雲
new-gif-blinking-image-1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久裕興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設置辦法


一、宗旨:
    台灣為世界的自行車生產大國,並以自有品牌馳名世界,中部地區又為台灣自行車產業最大聚落,有鑒於高階自行車及其零組件研發人才不足,久裕興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久裕興業)為鼓勵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系(以下簡稱本系)研究所在學學生投入自行車產業研發與努力專心向學,成為一流之專業人才,特設立此獎學金,並提供其在學期間實習與畢業後就業機會。


二、申請資格:
    1.本系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學生
    2.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生,每年二名


三、獎助金額與方式:
    大學部每學年獎助乙次每名新台幣七萬元碩士班每人於碩士就學兩年期間,每月獎學金新台幣壹萬元,由碩士班一年級入學當年九月開始,兩年共計新台幣二十四萬元整。獎學金每三個月經久裕興業考核合格後頒發。


四、申請資格:
    -大學部:申請獎學金以前二學期平均成績有八十分(含)以上且需修過至少一門金屬材料相關課程,
            如:材料機械性質或物理性質/材料設計與選用/材料分析及檢測/疲勞理論/金屬材料等。

    -碩士班:論文主題與自行車材料相關主題。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20(五)止。


六、申請手續:

    (一)填寫申請表格一式二份,連同入學成績證明(碩士班)、大學成績單、自傳與履歷、同意書一份向本系申請。
    (二)申請人須經本系教授同意並推薦。
    (三)提出申請後,由本系安排與久裕興業面談(碩士班指導教授得列席說明研究課題),由系主任核定獲獎學生。

七、考核項目:核
定錄取獎同學,應在學期間利用暑假至公司實習,實習期間至少一個月,實習期間依規定發給薪資報酬一切依法令辦理。
    -
大學部:
     (一)大學部申請並核定錄取獎同學,應在學期間至公司發表專題報告(校園專題或實習專題,標準依系所規定)。
     (二)大學部若有未完成事項,得取消獎學金贊助。
    -
碩士班:
     (一)碩士班就學期間修習課程若有不及格科目時,得取消獎學金贊助。
     (二)碩士班第一學年考核,主要以研究方向相關文獻資料收集分析為主。
     (三)碩士班第二學年開始需提出論文研究計畫書,論文主題需與自行車產業材料應用相關,並須於翌年八月底前完成碩士論文。論文主題與自行車產業材料無關或是論文進度不理想時,得取消獎學金贊助。如無適當論文研究主題者,久裕興業可無條件提供研究主題。
     
(四)無正當原因休學者,得取消獎學金贊助。

八、本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歡 迎 同 學 踴 躍 報 名~30b0dc343cc646e193a53e0d14fffb5d